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顺利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来源 :      时间 : 2022-03-01   浏览量:

    2月28日,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张彬任领队,浙江理工大学正处级、副教授黄兆林任组长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价验收。



    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346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国网(嘉兴)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张彬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从绿色学校创建的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方式等方面对评价验收提出了工作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后勤服务中心郑伟栋从绿色学校创建自评情况、特色亮点、绿色教育等方面,对我校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见面会后,专家组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核实数据、核查现场、发放问卷,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价验收。

    反馈会上,黄兆林代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对学校进一步加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兆林指出,学校党政班子及全校各部门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充分重视,在管理制度、绿色科技、绿色教育、垃圾分类、能源管理智能化等方面表现取得明显成效,师生满意度优秀,师生知晓率高,期待嘉兴学院在零碳学校的创建中继续发挥全省高校领头羊的作用。



    吴云达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绿色学校创建验收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能源管理智能化建设,推进绿色文化和绿色教育,进一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课堂,加强绿色文化宣传,做好微信公众号、绿色文化长廊等载体建设,弘扬绿色校园文化。




    今年1月,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第一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根据《浙江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到2022年,全省70%以上的普通高等学校建成绿色学校。我校是全省首批接受评价验收工作的高校。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