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一、管理工作

(一)政治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校训精神,聚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目标,全面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责任。

(二)组织建设

根据学校机构设置和部门业务范围,拟定本部门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方案,做好本部门人员聘任与管理工作。

(三)制度建设

根据上级相关政策与规章制度,制订本部门职责范围内有关业务规章制度与业务流程,抓好制度落实。

(四)规划计划

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相关任务,做好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实施及总结工作。

(五)对外协调

负责做好与上级单位相关条线部门的对接、协调工作。

(六)对内协同

负责做好本部门职责范围的条线业务指导工作、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同工作。

(七)考核评估

根据学校制度,做好本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自我评估与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

二、业务工作

(一)综合管理

1.负责做好部门信息化工作。负责部门的网站和信息工作,收集、编辑、发布各类信息,更新对外的信息宣传内容和橱窗的宣传内容,做好部门宣传渠道的日常更新维护工作。

2.负责做好部门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做好各类合同的起草、收集、编目归类整理等合同管理。

3.负责做好部门文书撰拟、发文办理、收文办理等文书工作。

4.负责做好部门资产管理工作、各类档案的管理工作以及办公室物料消耗统计、办公用品领用登记等工作。

5.负责审核办理各类项目的工程款支付工作。

(二)工程前期管理

1.负责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和维修改造项目的年度建设计划和经费预算的编制。

2.负责编制新建和改扩建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组织立项、报批、土地征用等前期工作。

3.负责编制各类新建和维修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工程材料供应等招标文件,组织开展招投标工作。

4.负责各类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审核和论证工作,审查施工图纸,编制和审核工程清单和预算。

(三)工程施工管理

1.负责校园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

2.负责编制工程项目进度报表,负责施工现场管理,监督工程施工。

3.协调与工程项目有关的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及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的相关工作。

4.负责工程的质量、进度、投资、安全、廉政等控制目标管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5.做好已竣工工程项目保修期内工程的回访、保修工作,协调施工单位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办理维修保证金的退扣结算。

6.负责做好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定额以上零星维修的费用结算。

(四)后勤管理工作

1.负责学校后勤发展总体规划、服务质量标准、价格体系、评估办法和经费预算工作。

2.代表学校与嘉兴大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乙方签订后勤服务协议。

3.监督并考核嘉兴大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乙方的具体后勤服务工作。做好对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乙方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执行。

4.做好师生对后勤服务信息反馈意见、建议的回复及跟踪。

(五)能源管理工作

1.统筹做好学校能源管理,定期组织开展能源审计、能源管理体系年审、水平衡测试等工作,推进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和绿色学校创建相关工作。

2.牵头推进学校各部门(单位)用能用水指标管理和定额管理,定期组织召开全校能耗水耗月度分析会。按照国家能效标识和水效标识管理制度,推动学校用能设备和用水器具设备的绿色化采购。

3.牵头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和合同节水管理。推进电梯安全保险+服务+物联网运行管理方案的实施。

4.牵头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开展节能减碳和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组织大学生开展节能节水知识竞赛等活动。

5.负责核对全校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定期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平台,定期公示全校各部门(单位)用能用水状况,督查全校用能用水浪费行为,加强校园供水管网漏损率管控。

6.按照国家能源资源计量法规的要求严格学校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加强全校计量表具管理。建立全校用能设备能效等级/能效标识清单和全校用水器具设备水效等级/水效标识清单。

7.负责做好全校供配电系统图、供排水管网图等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停电停水和用电审批等事宜的协调工作。

(六)校舍安全鉴定

1.负责对有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安全鉴定和整改。

(七)非常设机构工作

1.负责学校校园基本建设工程指挥部、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其他工作

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9998810